2018年上街信息第1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09 14:49:00

1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39

我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5日,区司法局开展不忘党员初心 牢记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晨光社区开设法律大讲堂,为群众送去宣传、咨询、受理等服务。35,区事务局联合金华社区、中医院等单位开展帮残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辖区残疾人和独居老人家中,根据自身专业特长为老人提供心理健康疏导、养生保健等服务。35日,工业路街道组织开展全城清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00余名志愿者来到东虢湖清扫周边垃圾、杂物,东虢湖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洁净宜人。35,峡窝镇金昌社区开展雷锋与我同行,传递志愿服务理念主题活动。文明交通志愿小分队来到理想名城幼儿园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并向家长们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理念。在小区广场,峡窝镇卫生院的医生们为社区老人检查身体,答疑解惑。区科普大学的老师现场讲解中医养生知识,教学养生操。35日,区人社局组织践行十九大精神 争当新时代雷锋活动,党员志愿者走进局家属院进行卫生大扫除,在改善小区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39日,区国税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清扫单位大门外东西一公里街道,一组捡拾草坪、路边等地的垃圾。(区委办综合)

我区积极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35日,区妇联联合多家单位举行上街最美家书展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家书背后的故事,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家庭家风家训,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36日,工业路街道通航社区组织辖区女性居民举办拔河比赛,充分展示了辖区女性居民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37日,区图书馆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女性健康专家讲解健康知识,帮助女性读者建立防预疾病的科学理念,并为读者朋友赠送相关书刊。区教体局组织区幼儿园、金华小学、实验初中等单位开展小小祝福送给您主题活动、感恩母亲主题班队课、喜迎三八节趣味活动会等,鼓励学生动手为母亲做礼物,通过唱歌、朗诵等形式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区委办综合)

区纪委构筑反腐倡廉四道防线  一是责任线,强化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助廉线,强化家庭监督。加强8小时以外监督,累计开展家访活动92人次。三是预警线,强化思想约束。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在节假日等重点时间节点的廉政教育,有效制止不廉洁现象的滋生蔓延。四是监督线,强化监督约束。加强家庭、机关社会三级监督网络建设,选聘2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对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行为进行监督。(区纪委)

区人社局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35日起,区人社局、工商局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重点审查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组织的资质,依法查处和取缔未经许可擅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组织或个人以及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扰乱人力资源市场正常秩序的职业中介机构。对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招聘广告或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依法责令改正,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查处。向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广泛宣传《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知识,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区人社局)

新安路街道三结合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一是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统一思想。每周组织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大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法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结合民生实事落实,赢得民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全面改善,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发展成果,提升生活幸福感。三是结合不稳定因素排查,维护稳定。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全面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及时做好矛盾化解,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换届期间社会稳定。(新安路街道)

区公安局集中整治电动车消防隐患突出问题  36日,区公安局开展集中夜查行动,重拳整治电动车消防隐患突出问题,按照一格(村)一警管控模式,组织警力115人下沉一线,对全区38个居民小区的近6000个充电桩使用情况开展拉网式集中清理清查。针对个别居民楼院、高层建筑飞线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多发情况,要求物业管理部门随警检查现场处罚。共发现隐患128处、整改120处,清理电动车215辆、飞线充电108处,处罚物业公司2家、罚款4000元。(区公安局)

近日,区委办公室被省委办公厅授予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区委办)

△近日,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区司法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