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1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08 16:16:00

1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38

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我区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

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情况(三)

 

区委组织部:迅速召开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印制发放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作为近期重点学习内容。要求各科室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围绕2018年新任务、新目标,科学谋划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等工作思路,切实为区委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对会议精神中涉及组织、干部、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梳理,研究制定工作责任清单,明确时间、标准和责任人等,确保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区委老干部局:36日,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完善设施,提升服务,努力打造省级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要量化责任,加强管理,推进“五老十团”百件事工作,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要建章立制,进一步理顺全区老干部管理体制,促进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

区人社局38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把握会议的各项部署,提振精气神,聚焦高质量,打好攻坚战。二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坚持“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理念,按照“日常工作强管理、业务工作抓规范、整体工作求提升、服务水平上台阶”的工作思路,着力实施“四项工程”,全面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方面工作实现新提升。

区司法局:一是站位“新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通过规范党内生活、狠抓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确保全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二是明确“三重点”,深化项目落实。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个重点项目上下功夫,推进“一站式”服务和“双覆盖”法律援助模式常态化推进人民调解“一阵地两模式”工作机制;高标准建设社区矫正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等司法行政阵地平台。三是抓好“双提升”,以党建促队建。深入推进“领、统、辅、微”学习导航模式,实现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双提升,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区商务局:一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充分挖掘我区资源优势和产业配套条件,紧盯通航、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快生态新城、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等重点项目招商。二是发展楼宇经济和商圈建设,以中盟财富、和昌都汇、欢乐金街等城市综合体及特色商业街为依托,促进现代服务业全面、均衡提高,努力形成郑西新商圈。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商示范企业建设,力争全年新增电商企业3家,创建市级电商示范企业1家。三是高度关注我区外经贸企业的发展,协助解决企业在出口中遇到的问题,引导企业利用国家、省、市政策工具多渠道开拓国际市场,紧抓机遇,加快融入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潮流,提高我区对外开放水平。

区外侨办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2018年外事侨务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坚持管理服务并重,推动因公临时出国(境)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做好2018郑州航展外事协调各项工作。三是做好邀请外国人来郑审核报批工作,为开展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四是扎实做好社区侨务工作,力争再创建1家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五是扎实做好归侨侨眷维权、身份认定、扶贫救济等工作。六是统筹侨务资源,加深与海内外华侨华商的联系,深化友谊,寻找商机,推介上街,吸引海外侨商来上街投资创业。

区总工会:及时向机关全体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一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继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创新力;二要深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培养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三要扎实推进劳动竞赛,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四要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要加强基层工会组建,提高独立工会的组建率和入会率。

区妇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动员号召全区妇女同志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服务妇女儿童民生等各项工作。二是围绕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加强岗位培训,促进妇女就业。三是积极做好2018年“三八节”先进表彰暨“最美家书”展播工作,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多个媒介宣传一线优秀妇女典型、优秀家书家风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模范、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本期送:
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 义  郭 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