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1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07 15:50:00

1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37

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我区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

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情况(二)

 

中心路街道:35日,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全年工作重点再强调、细谋划。一是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细化分解重点项目任务,明确责任人,强化督查,确保项目加快推进。二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做好中原科创产业园项目建设开工准备工作,引进一批高端新型企业。做好峨眉路北延、中心路西段路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市承载力。三是重拳出击整治作风。建立全员督查机制,成立5支工作纪律督查小组,每天公布督查结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四是多元探索特色服务。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针对四个联合片区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双强”阵地建设、传统文化教育、楼宇经济发展等社区特色服务品牌。

工业路街道:35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确保两会期间信访稳定。二是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平安二期、人保二期项目运行见效。三是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彻底取缔食品加工黑作坊,保障辖区食品安全。四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限产、限排和停工、停业、停产措施落实到位。五是做好社区换届工作。提前做好换届选举前的调查摸底、宣传工作,将宣传发动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营造民主选举浓厚氛围。

峡窝镇:3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提升产业发展层级。完成生态新城土地收储,保障华夏幸福、中信国安等重点企业顺利建设;抓好五云山生态康养片区、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扩大文化艺术小镇影响力,打造文化产业名片。二是提升城市化内涵和水平。完成安置房建设和群众回迁收尾工作;保障地铁10号线、陇海路西延、区级便民服务中心等工程顺利建设,完成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逐步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是打造宜居城镇。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生态水系建设,推进生态廊道绿化、游园建设工程。四是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打造2个党建标准化社区,5个十佳党建阵地,10个星级党支部、100个星级党员户;圆满完成村(社区)换届。

区审计局:35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2018年工作重点做出安排:一是重点抓好审查预算执行、税费征管等工作,提高预算执行效果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继续组织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民生资金合理分配。三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稳步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四是加大对政府主导性建设项目的专项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政府投资资金管理、分配和使用效益。五是深入推进数据中心及数字化平台的应用,从人员培训、数据采集、数据中心管理等方面抓落实抓成效。六是加强对资源环境整治情况的审计监督,维护资源环境安全,推动生态文明体制建设。

区民政局:35日,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积极谋划福泽园二期,计划建设工期三年,占地200亩,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深入推进社会工作全面发展,计划购买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项目4个,城乡低保对象服务项目1个,社会工作岗位10个。加快引导本土社工机构的设立和成长,引导基层社区购买社工项目。三是做好“两委”换届选举,严格把握程序,加强业务指导,对贿选零容忍,确保选举合法进行。四是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继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努力扩大服务受众面和服务范围。

区教体局:35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2018年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开展好教育系统“三好”活动,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二是持续优化学校布局,完成孟津路幼儿园、实验初中教学楼、食堂以及实验高中食堂建设;启动实验高中教学楼、曙光小学综合楼、区幼儿园综合楼项目建设,完成许昌路小学前期筹建工作。三是加大教育改革,重点在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评价体系、学校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寻求突破。四是积极应对高考改革,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加快构建完善的德育工作体系。五是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新安路街道:36日,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制定并下发了街道《2018年工作要点》,对街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任务分解,与各科室、各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切实推进工作进度。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对接好区委办、政府办、督考办等职能部门,紧扣时间节点,落实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把握好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重点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街道上下形成统筹推进、共同维稳的合力,为街道工作再创新高而努力。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 义  郭 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