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1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06 16:51:00

15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36

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我区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

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情况(一)

 

编者按:32日,我区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结束后,全区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精心谋划、科学部署2018年工作,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现将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予以摘发。

区纪委:“三个结合”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与谋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结合会议精神,梳理出强化执纪监督,强化惩治腐败、创新反腐倡廉机制、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保障措施,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相结合。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性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委宣传部:一是抓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名家系列讲座和理论宣讲为抓手,开展“送党课进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抓新闻舆论,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区60周年宣传活动,围绕通航试验区建设、国际陆港建设、2018郑州航展等重点工作,策划开展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主题宣传。三是抓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广场、主题社区建设力度,积极培育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深入开展“我为正能量代言”活动,全面深化推进“十星级文明”系列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实践。

济源路街道:32日,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2018年将聚焦“一全面五着力”谋划发展。一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理论引领新实践。二是着力发展特色商业。扶持特色商业街区提档升级,盘活闲置资源,吸引企业落地。三是着力改善城市面貌,以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重点,探索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四是着力发挥创新动力,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机制,积极探索“智慧综治”新模式。五是着力优化服务水平,继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办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六是着力夯实党建基础,抓好楼院党支部建设,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区房管中心:32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安排2018年工作,将开展“稳量、提质、放价、便民”活动,在抓实抓细抓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房地产市场调控、维修资金管理、房屋安全管理等创新性工作,尤其要进一步完善租售并举的房地产制度,抓好“三供一业”物业移交工作,通过房地产信用体系建设这个抓手,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事业新突破。

郑州通航试验区:33日,召开会议传达2017年工作表彰暨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上针对园区企业发展、政策、招商、机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和部署。一是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尽快解决企业的遗留问题。二是认真研究相关文件政策内容,加强对接联系,加快产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出台,优化招商成果,鼓励企业发展。三是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在谈项目,争取尽快签约落地,四是机场建设等基础工程要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方案设计,尽快开工建设,确保试验区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区委政法委35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2018郑州航展等敏感时期社会大局稳定。二是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强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继续开展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增强大局意识。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提高政法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继续为上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产业集聚区:35日,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督促远大玻璃、星驰机械等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力促项目早开工建设;紧盯在谈项目,加大对接力度,力争尽快签约。二是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努力扶持、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三是走访排查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情况,掌握企业在资金、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督促企业抓紧调度。四是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增强环保意识、法律意识。

区检察院:结合全区发展实际,分析、研究、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筹备召开2018年中心城市建设、检察服务年专题会议,部署全年工作,细化责任目标,确保2018年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严格质量考核,加强督查力度。定期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绩效评价、区情民意等重点指标进行自查,以查促改,增强工作实效。三是加强信息宣传,不断提高检察援助群众知晓率,增强困难群众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 义  郭 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