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1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24 16:52:00

1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224

我区多家单位迅速收心安排部署节后重点工作  区国税局222日召开全体人员大会,督促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安排部署节后工作。科学分析研判税收工作形势,确保今年税收收入实现均衡入库。夯实征管基础,利用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实现对企业的动态监控和分析,降低执法风险。做好所得税汇算,确保出效果、出成绩。提前着手谋划营商环境调查工作,严格按照方案稳步推进,确保在调查中取得优异成绩。区地税局222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全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及时研判税收工作新形势,细化工作要求和目标责任,进一步完善具体工作举措。区国土局222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开好头、起好步。要抓好土地报批、三块地进展、年供地计划等重点工作。保时保质保量开展好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外业内业全面铺进。要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22日,区人社局领导班子逐个走访各科室,要求大家迅速收心拢神,争创工作新局面,围绕民生需求、发展需求,在人事招聘、就业招聘、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上谋求新突破,干出新亮点。区民政局222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大家收假收心,严守工作纪律,全身心投入工作,紧紧围绕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安排,确定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工作创新上做文章。峡窝镇222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节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谋划近期全镇工作务虚会、村(社区)工作座谈会、文化艺术小镇、特色小吃一条街发展座谈会等重大事项,及时理清全年工作思路。对全体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做到人在岗、心在岗。包村(社区)领导干部逐个走访村(社区),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凝聚思想、鼓足干劲。(区委办综合)

区纪委严查严防“节后综合症”  222日,区纪委按照“盯住时间节点,抓住具体问题,强化日常监督”的要求,制订有针对性的作风监督检查方案,成立5个检查组,携带针孔摄像机对全区63家单位节后到岗情况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对检查单位采取随机分配,检查组人员行动前上交手机,实行严格的回避制度,并将检查情况如实上报区领导,对脱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责。(区纪委)

通航实验区管委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18郑州航展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机构。成立了郑州航展协调小组、协调支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全面统筹、协调、推进航展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制定各个专项工作方案,梳理出任务清单、工作倒排表,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逐级逐岗压实责任。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县处级领导深入现场,督查工作进度,协调具体事宜。协调支持委员会建立周例会制度,推进工作落实。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进度实施全程跟踪,抓好展会组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的督导督查。(通航实验区管委会)

区人社局多种形式促节后就业  近日,区人社局大力开展节后就业工作。一是深入用人单位调查了解所需工种、数量、工资待遇,建立就业和失业台账,做好就业岗位信息收集。二是通过电视台、网站、电子屏、社区公告栏发布就业信息,同时加大就业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三是举办就业创业培训班,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帮助其确定就业方向、选择就业岗位,尽快实现就业。四是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广泛动员宣传,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给予重点帮扶,强化督查,确保活动实效。(区人社局)
    工业路街道抢先抓早确保首季经济工作开门红  今年以来,工业路街道紧盯责任目标,认真梳理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对照目标及早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精准招商,引导现有企业良性运行,做好企业风险化解工作,重点做好人保财险项目和平安产险扩容建设,以商招商,力促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地。依托企业服务中心,主动热情为企业服务,及时总结经验,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工业路街道)

新安路街道组建党员“七彩志愿服务队”探索党建惠民新举措  去年以来,新安路街道探索党建惠民新举措,组建党员“七彩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七支队伍由提供群团文化服务的红色活力文化队、帮扶困难群体的橙色温暖帮扶队、关爱老人的金色年华寿星队、开展绿色家园活动的绿色清爽环保队、关爱儿童成长的青色成长春蕾队、化解矛盾纠纷的蓝色和谐队、维护社区治安的紫色虔诚平安队组成。自“七彩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大型义诊、“双迎攻坚”志愿服务、大气污染防治等活动20余次,200余人次参与,千余名群众受益。(新安路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