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06 17:00:00

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26

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情况(一)

 

编者按:2018118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结束后,全区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现将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予以摘发。

区司法局:22日,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三结合"工作要求。与组织生活相结合,通过统筹安排学、干部领着学、"微平台"经常学的形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与基层普法相结合,以社区法治学校、普法讲师团为载体,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积极打造法治公园等普法阵地,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推进"一站式"服务和"双覆盖"法律援助模式,深化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在行动"活动,常态化推进人民调解"一阵地两模式"工作机制,为现代化城区建设筑牢维稳防线、夯实法治基础。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25日,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措施: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三是增强宪法观念,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抓好示范区建设和2018航展筹备工作,完善相关法律手续。

区财政局:2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措施。一是通过制作橱窗、展板,在《财政专报》开辟专栏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树立依法理财观念,严格执行《预算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合理使用专项资金;丰富廉政风险防控举措,规范内部权力运行;定期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小金库"专项治理、涉农资金专项检查等,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三是继续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加大部门预决算公开力度;完善政府采购、投资评审、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制度体系;积极推进PPP模式融资,不断优化政府债务结构,降低偿债成本和债务风险。

区国税局:131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措施。一是坚持"依法治税、为民理财、务实创新、廉洁高效"的工作理念,大力整顿税收秩序,重点开展堵漏增收、打虚打骗、规范执法等专项行动。二是加强对举报中心的管理,严把检举信息处理关,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税收违法行为,从快从重处理。三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税种立法或修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

区纪委:一是积极主动早部署。提前下发通知,做好全会收听收看工作,同时,利用"清风上街"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理论知识。二是集中力量大讨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热学热议,以各部室、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充分认识宪法修改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畅谈工作新思路新想法。三是突出要点相结合。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新党章相结合,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全力筹备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

中心路街道:22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干部职工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三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济源路街道:21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各科室、各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把权力置予宪法法律之下,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峡窝镇:2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二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维护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做好宪法修改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四是要不断增强依法执政本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行政体制改革的能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处理,决不姑息。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张 义  郭 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