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02 16:58:00

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22

    

我区多单位召开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峡窝镇124日召开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镇党委书记张华君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与强烈决心,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不仅要约束好自身言行,更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守各项廉洁纪律,遵守省市区相关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区粮管中心12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我区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严肃政治纪律,加强监督机制,深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卫计委126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我区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议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区审计局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对廉洁过好春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二是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自觉规范审计行为,打造审计铁军。三是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区委办综合)

区纪委“三个结合”狠抓作风建设  一是坚持普查和抽查相结合。以定期督查与暗访检查相结合、全面普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进行常态化检查。二是坚持外援和内援相结合。2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组成外援队伍,由各单位35名纪检干部组成内援队伍,随机抽人,在全区实行交叉检查,各单位互查互纠、互学互补。三是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各单位共查找廉政风险点5453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6693个,对12家单位、35名党员干部提出整改意见。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11次,督查党政部门、窗口单位79个,查处通报违规违纪人员14人次。(区纪委)

区人社局多举措保障农民工“薪”权益  春节临近,区人社局三举措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一是深入企业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把《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宣传册送到建筑工地,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二是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重点对建筑施工、餐饮服务等行业进行排查,严厉查处非法用工、无故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三是畅通电话、窗口、信箱等举报投诉渠道,对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案件快立快处,对重点案件实行领导督办制度,限时办结。已联合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45家,接待各类举报投诉及政策咨询158起,为235名农民工解决了工资问题。(区人社局)

区国土局三举措挖潜闲置土地保障项目供地  一是现场勘察,逐块核实。对照宗地台帐及图文档案,组织人员实地查看,逐块核实图斑。二是分等定级,分类处理。与相关部门联合,对闲置土地按照不同等级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和收回。目前,25677.4亩闲置土地已全部处置到位。三是优选项目,合理供地。对清理出的闲置土地,在片区范围内的优先保证生态新城发展,不在片区范围内的优先确保重点项目用地,高效利用建设用地,为后续项目用地提供足够利用空间。(区国土局)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精准发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通航特色主题商业区项目为突破口,促进通航与商务、教育、旅游、休闲娱乐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啸鹰、海王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到紧盯目标、加快进度,确保在建项目尽早投产达效。三是做好企业跟踪服务。联合各镇办及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特别是要做好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跟踪服务,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四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各项指标的实时监测,特别是对弱项指标的跟踪监测,对出现的奇异值,及时预警提醒,及时处理解决。(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环保局加强污染源监控确保排放达标  近日,区环保局开展污染源和在线监控设施专项检查。强化工作职责,分区划片,将监察任务落实到人。将全区排污企业按行业规模和区域分镇办进行分类管理,并完善健全企业环保档案。增加巡查频次,对排污量大、浓度高、危害严重的重点污染源的现场监察每周不少于2次,对一般污染源的现场监察每周不少于1次。加大惩处力度,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该移交的移交、该拘留的拘留,形成高压态势,督促企业自觉守法排污。在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教育和督导。(区环保局)

区公安局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区公安大力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维护节前社会稳定大局。116日,新安路派出所对辖区多所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指示模糊、监控设施画面清晰度差、覆盖范围不足等安全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118日,区交巡警大队组织全区60余家运输单位召开约谈讲评会,与各企业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对重点企业进行敦促和约谈,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客货运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峡窝镇派出所通过“查找隐患,批评教育抓整改;走街串巷,宣传讲解强意识”对居民楼院、沿街门店、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区公安局)

中心路街道科学谋划力争一季度开门红  1月份以来,中心路街道以“建设一园、扶持一业、打造两个中心、服务五个项目”为中心,即服务好中原科创园、试行弹性扶持政策促进辖区保险业发展壮大、依托亚星特色商业街区打造国学文化培训中心、依托任庄商务楼打造文化创意孵化中心,顺利推进翡翠华庭二期、银树湾、江南小镇等五个房地产项目,倒排工期,分解任务,加强督查,明确奖惩,实行动态滚动跟踪管理,并建立重点工作进度档案,实时通报进展情况,及时分析和研判推进过程中存在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全力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中心路街道)

工业路街道抑制道路扬尘增添新“利器”  近日,工业路街道探索整治道路扬尘新方法,在安阳路东出入市口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对进出入市区的大型车辆进行冲洗。该设备安装有感应装置,自动对高于2.3m的大型车辆进行冲洗,主要冲洗轮胎和底部泥垢,且该设备采取循环用水模式,对冲洗过的污水进行储备沉淀,待水沉淀过后循环利用,有效节约了水资源。自使用该设备后,有效减少了辖区道路扬尘污染。(工业路街道)
        129日,我区文化艺术小镇成功入选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区文广新局)
        22日,我区举行“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为期一年,将通过“双节”关爱慰问、主题宣传周、健康巡讲、组织体育健身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区卫计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