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26 16:55:00

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126

    

 

我区召开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  123日,我区召开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会上,区委书记宋洁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判断和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体现和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宋洁指出,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工作上层层传导压力。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责履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重点任务,强化问责追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宋洁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各项廉政规定,始终坚持党性上的修身律己。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我区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23日,我区召开2017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进行述职。区领导李新军、汤晓义 、虎荣鑫、杜惠斌、赵晨阳、李献民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提问。宋洁要求,全区上下对当前的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树牢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思想,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基层党建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宋洁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政治领导力,坚持强化党性教育,从严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有效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农村党建要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城市党建要深化拓展区域化大党建格局,加快创建全国社区党建标准化示范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要大力实施标准化建设,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机关党建要夯实机关党组(党委)领导责任,严肃机关党内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规范提升,全面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大力开展好“逐村(社区)观摩、整镇(街道)推进、整区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水平,从严发展、教育、管理党员,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高的“带头人”队伍;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凝聚群众的能力,坚持在服务群众中凸显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载体,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保障,驰而不息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水平。

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24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如何抓好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的贯彻落实,宋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严格落实向区委报告制度,做到不折不扣、不走样地落实好区委决策部署。二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处级领导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八项规定和八项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为全区上下立标杆、作表率,确保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区落到实处。三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上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整改、落实;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四是要抓好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要把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要做好2018郑州航展筹备事宜,紧盯时间节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办展水平;要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节日期间重特大事故、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省两会期间不受到来自我区的干扰;要抓好节日期间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帮扶慰问、物资供应、水电气暖保障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区委宣传部)

我区“4+2+3”全力落实“智汇郑州”人才新政  1月以来,我区围绕智汇郑州人才新政,采取4+2+3工作法,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4”即建好四个窗口,在办事大厅设立4个人才服务专窗,抽调专职人员熟练掌握政策宣传咨询、人才申报等业务;“2”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举办人才新政专题研修班,学习培训,区属新闻媒体开辟专栏,抓社会宣传;“3”即建立工作日报制、联席会机制、巡视督查机制三项推进机制,每天详细记录并上报咨询来电和业务受理情况,每周召集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举行联席会议,选派专人开展不间断巡视,并设立专线监督电话,进行不定期回访。已组织人才工作单位、区属企业、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共212人开展集中培训,印制2000余册政策汇编及办事指南。(区委组织部)

新安路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教育学习,增强纪律观念。利用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规则意识、规矩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二是强化行为规范,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新安路街道机关工作纪律》和《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事管人,通过绩效考核,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群众满意。强化机关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水平,以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扎扎实实做好事,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新安路街道)

我区多单位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区信访局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排查化解工作。成立专项督导组,每天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区人社局继续做好两会、春节期间欠薪专项治理,针对建筑领域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落实实名制用工和工资支付“一卡通”制度,强化建筑领域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工业路街道实行信访工作责任制,街道主要领导为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落实具体责任;实行领导每日接访制度,领导干部每天公开接访,做好记录,对接到的案件及时化解并做好回访工作;全面排查辖区不稳定因素,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动态,采取相应稳控防范措施。(区委办综合)

125日,省侨联慰问组来我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区侨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