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24 16:55:00

5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124

 

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二)

 

区商务局:116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特别是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商贸流通发展、电子商务扶持、商务综合执法等中心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三是要严抓工作作风,保证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坚守责任担当,认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和庸懒散慢现象发生。

区司法局: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组织中层干部述职,让干部谈体会、述发展,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二是统领全局,统筹安排。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创新推进法治上街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逐步落实公证改革事项;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主动融入法律援助和律师工作;深入开展“七五”普法,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三是强化落实,做好保障。做好特殊人员管理、不稳定因素排查、节前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区教体局:11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营造全方位学习氛围。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微信、师生大会、校园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全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强化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专项检查等,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三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建立年初工作排工表,对表对账,抓紧落实教育系统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并及时发布督查通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新安路街道:一是抓好国际陆港建设。加快推动陆港城市控规、核心区详规及省级物流示范园区等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国家驼背运输示范基地创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尽快落地见效;加强上交所指定铝交割库运营管理,积极申办氧化铝交割库;增强郑新班列运营能力,力争全年开行 150 列,加快推进华南班列开通。二是抓好工业转型升级。大力支持新型工业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尽快投产见效。三是抓好服务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新兴产业规模,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四是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以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完善中心城区功能,加快城市景观提升。五是抓好利民惠民事业。加快健全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区编办:116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行政体制改革工作。适时对政府组成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积极开展调研,制定权责清单,持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二是推进通航试验区体制理顺工作。积极向省市请示、汇报存在问题,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早日理顺管理体制。三是围绕中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机构编制调研,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区侨联:115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谋划2018年工作:一是“零距离”温暖侨心。以“侨胞之家”为载体,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辟侨法宣传角,请侨法进社区,送侨法进家庭,努力营造依法护侨的浓厚氛围。二是“零距离”贴心服务。对待老侨开展结对帮扶,针对新侨特点,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增强归属感。三是“零距离”维护侨益。加强司法调解、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相衔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四是“零距离”服务发展。积极引荐华侨回家乡考察、投资、创业等,为城区建设作出贡献。

区科协:115日,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2018年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加强与高校、企业、科研部门的对接,为我区企业技术提升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持。三是利用我区航空港区优势,谋划建设区航空航天科技馆,为我区通航产业发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吸引汇聚更多的航空人才。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张 义  郭 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