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22 16:56:00

4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122

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八)

 

【推动重点工作】

区纪委“四个突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督查工作  一是突出落实到位。对研究处理的事项进行跟踪问效,确保人员处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突出督查震慑力。严厉查处违规问题,对于查处过程中态度恶劣又确有问题的要从重处理,突出督查权威性和震慑力。三是突出督查力度和密度。保证有效的督查时间,形成良好的督查氛围。四是突出重点部位的督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大节日以及违规违纪问题易发、高发地区和部门的督查力度。去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督查党政部门79个,下发督办通知12期,通报问题20个。(区纪委)

区环保局开展未利用地非法排污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区环保局开展未利用地非法排污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案件、投诉举报线索和环保部门日常监管执法中发现的未利用地环境违法行为,对各镇办部分企业、闲散土地、荒山、废弃厂址等地进行地毯式详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现场检查企业31家,检查闲散土地、荒山、废弃厂址等点位32个,未发现非法排污行为。(区环保局)

工业路街道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劳动关系状况和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做到发现和报告在早,防范和化解在先。三是设立和公布举报电话,形成接受、处理农民工工资清欠咨询投诉的快速通道。同时,指派专人对辖区欠薪风险隐患单位跟踪监督,一旦发现有拖欠行为,责令其及时支付,对拒不整改、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截至目前,共排查用人单位20余家,涉及职工1000余人,工资支付情况总体良好。(工业路街道)

中心路街道“四个持续排查”做好节前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居民楼院、门店商户,重点检查电线私拉乱扯、电梯检修记录、灭火器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持续排查不稳定因素。对农民工工资、小额贷款等不稳定因素进行深入排查,发现苗头及时上报,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三是持续排查流浪乞讨人员。加大对沿街路面、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较易集中地点的排查力度,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四是持续排查散煤治理情况。以未供暖小区、餐饮门店、已取缔燃煤点为重点,对散煤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复燃情况发生。(中心路街道)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我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区十九大宣讲团进机关。115日、16日,区十九大宣讲团分别走进区卫计委、区城管局,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集中宣讲。区工商质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工商质监事业上台阶”的主题宣讲,安排部署明年工作,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济源路街道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街道发展新篇章”专题宣讲,深入思考,寻求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谋划好街道发展,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新安路街道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 持续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为主题进行专题宣讲,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国际陆港建设、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等6方面中心工作相融合。(区委办综合)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抄原文、听讲座、写感悟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反复学、深入学。二是通过学文件、谈经验、谋工作的形式,让干部职工掌握扎实的理论水平,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开展新闻信息及公文写作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写作水平。(区委老干部局)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新安路街道开展“践行十九大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各社区通过开展党群交流会、青年党员送学上门、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学习领会十九大,微信群里讲心得”、十九大文艺汇演、“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新安路街道)

122日,上街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党中央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圆满完成。(区纪委)

△近日,我区机关事业单位35岁以上参保职工2017年度健康体检活动圆满结束,共有3884人参加本次体检。(区人社局)

1月以来,区文明办早部署早谋划,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督查考核等六个方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区文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