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15 16:56:00

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115


 

我区召开区委十届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2区第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精神,落实省市委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并分组对区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区委常委会2017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等材料进行讨论审议区委书记宋洁,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新军主持召开

全会充分肯定2017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7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精神,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现代化城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奠定了扎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把迎接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环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区上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上下功夫,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章,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准确把握上街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的责任担当,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进一步明确了“135” (围绕加快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这个发展目标,全面实施“三大工程”,强力推进“一区一港一城两片区”五大重点项目)发展推进体系,持续完善了“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责任明晰、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了新时期推进上街发展的实践路径。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型城镇化、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大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稳步推进产业转型,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新型城镇化科学推进,城市品质逐步提升;开放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各项改革深入推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建设,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坚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城市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保持发展安定团结、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构筑了统筹协作、齐抓共管的党建格局。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坚持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勤政廉政的实际行动树立区委常委班子的良好形象。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开启上街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我区建区60周年。做好2018年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抓项目、强支撑,着力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大力度实施开放招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提速增效、扩量升级。二是坚持抓创新、调结构,着力实现产业升级新突破。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领先发展通航产业,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强化创新机制体制建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坚持抓载体、促联动,着力打造中心城市重要支点。全力以赴加快“一区一港一城两片区”建设,努力打造郑州西部新的靓丽名片。四是坚持抓建设、细管理,着力构建宜居宜业新环境。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功能设施,强化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全域城市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五是坚持抓改革、破瓶颈,着力释放内生发展新活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各重点领域改革。六是坚持抓整治、重保护,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新优势。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水生态建设,实施全域增绿行动,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上街。七是坚持抓保障、惠民生,着力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稳定扩大就业创业,持续提高教育、文化、医疗、社会保障等水平,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精神,落实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为引领,积极实施“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建设”三大工程,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补齐短板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通航之都、国际陆港、制造高地、生态新城”,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