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05 16:57:00

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15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3日,区委书记宋洁到峡窝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峡窝镇冯沟村利用市、区扶贫基金补贴,购置门面房作为集体资产,开展租赁业务,将有效改善村民经济状况。宋洁在督导中指出,要加快门面房招商,确保扶贫基金早见效益,造福群众;要统一门面房牌匾制作标准,进一步提升街道景观效果。同时,要加快安置区扫尾工作进度,实现群众早日回迁;加强安置区后期管理,加大法律等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冯沟村核桃深加工项目市场前景广阔,投产后将大大改善集体收入状况。宋洁要求,村两委要加快建设进度,实现项目早投产、早收益,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宋洁察看五云山中线道路改造项目后,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计车行道、慢步道、景观带等;加强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作,打造自然和谐、具有特色的美丽景观效果。(区委宣传部)

区商务局等单位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区商务局开展“铭记责任使命  继续奋进向前”的专题宣讲。强化“四个意识”,牢记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坚持区委、区政方面上施展新作为,推进商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劳模工匠带头讲”宣讲活动。组织基层一线的15名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走近企业、走近工地、走近群众,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基层。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40场。区国土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严格保护耕地,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的具体工作要求,主动谋划部署,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区工信委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共筑发展实体经济新梦想”专题宣讲。宣讲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及宋洁书记的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以“什么是小康以及如何在我区全面践行十九大精神”为解读点,从与工信工作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宣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冲刺全年目标,认真谋划来年工作。(区委办综合)

我区多家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区房管中心要求各物业企业加大安全隐患检查力度,定期对物业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按要求悬挂安全标识、设置警示标牌,拆除小区内违法构筑物,对楼道内堆积杂物进行清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在小区内制作宣传版面及LED宣传标语,提高业主的安全意识。区工商质监局开展电梯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宾馆、医院、商场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在用电梯使用情况,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其限期整改。区商务局重点检查了商场超市、加油站的疏散通道、手扶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指出安全隐患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区委办综合)

区委组织部推动社区无职党员上岗履职  去年以来,区委组织部加强对社区无职党员的帮扶,设置扶弱济困、治安维稳、文化教育、医疗保健、法律法规等20多类公益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并在社区公示,根据无职党员的年龄、特长进行岗位匹配,并利用区委党校、党员活动室、网络在线课堂等阵地进行岗前培训。同时,按照“每月汇报、半年登记、年底述职”的办法,实施积分、定级、评星精细化管理,调动社区无职党员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已有568名社区党员上岗履职,帮助解决群众困难2470件,化解矛盾纠纷920件。(区委组织部)

区环保局打出执法“组合拳”助力提升环境质量  一是对环境监察人员从常规执法动作、务实执法文书填写、细化调查取证记录过程、理清案卷制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二是积极从其他单位引进环境方面的专业工作人员,邀请市里不同领域环境保护方面的专家来讲学,通过派出业务骨干到市局跟班学习,进一步提升日常工作、监察执法、监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三是围绕提升环境质量这个总目标,结合环保网格化监管方案的实施,对辖区所有排污企业进行了分片区环境突击巡查。已下达环境违法限期改正通知书130份,查处并落实处罚的环境违法案件55件。(区环保局) 

济源路街道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对近年发生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做深入分析,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矛盾隐患排查的重点。因地制宜地制定矛盾隐患排查调处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发现和掌握相关情报,一旦发生问题,及时稳控处置。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有可能欠薪的业主列为重点人,落实领导包片制,跟踪掌握情况,全面掌握相关信息,做到早发现、早介入,为预警和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掌握矛盾隐患。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培养农民工合法讨薪、依法讨薪意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济源路街道)

区人社局多举措助推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一是配置了信息化建设软硬件设备,所有案件全部融入全省仲裁信息化终端,实现了仲裁办案全程信息化。二是建立了仲裁院为主导、工会和基层调解组织共同参与的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动机制,成立劳动争议调解中心20余家,配备调解员40人。三是利用巡回仲裁庭、基层调解中心网络平台,对企业的劳动合同管理制度、工作台账、办理劳动用工备案手续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2017年共接待各类争议案件1038起,对954起案件进行了法律指导,对符合立案条件的51起争议案件进行了立案处理,法定时效结案率100%,调解结案率64%,为企业和职工挽回各项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区人社局)

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超额完成任务惠民生  去年以来,该局推行法律援助“微笑、温暖、耐心”三服务,开展“法援拥军”等活动,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到“应援优援”的品牌提升;创新法律援助“精准宣讲”,依托社区普法讲堂,实行“订单式”宣讲,持续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喜迎十九大”等专题讲座40余场;在全区社区、村居以及群众密集的广场等区域广泛设置法律援助公告牌50余块,公示公告便民服务内容,扩大法律援助惠民服务的便捷度;安排值班律师入驻公、检、法律师办公室,将法律援助由“被动指派”变“主动融入”,全年共完成法律援助案件320件,超出年度绩效目标23.07%(区司法局)

2017年,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2.3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13.49%,同比增长23.86%(区财政局)

2017年,我区房地产市场成绩喜人,完成投资23.01亿元,同比增长75.03%;商品房成交金额59.16亿元,同比增长22.48%(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