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8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2-22 16:01:00

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

 

【推动重点工作】

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12月20日,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会上,区委书记宋洁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奋力谱写上街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

宋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作出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上街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党从理论和实践上不断进行探索深化,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奋力谱写上街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加快区域转型。全面实施“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建设”三大工程,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强化民生保障,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民生事业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三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金融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化政治保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书记最后强调,要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努力展现新的作为。解放思想,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学会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来审视和谋划工作;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勇争一流,团结协作,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增强本领,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转变作风,进一步纠正“四风”,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上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宣传部)     

工业路街道三措施做好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健康教育防护组织,成立健康防护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任务,时刻关注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随时做好应对重污染天气防护措施二是在社区、学校、企业设置健康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重污染天气的危害和防护知识等。三是组织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为居民做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知识讲座,提醒儿童、老人等呼吸系统疾病易感染人群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减少户外活动,引导群众科学预防疾病截至目前,走访企业59家,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6次,设置宣传专栏20版,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工业路街道)

区人社局开展“冬至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  近日,区人社局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开展“冬至送温暖”行动。通过在贫困户走访中,询问贫困户家庭在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认真了解村民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交流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想法,鼓励村民克服困难,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奋力向小康生活迈进。共为43户贫困群众发放政策明白卡43份,饺子粉86袋,群众纷纷表达对政府心系贫困户的感谢和感动。(区人社局)

我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成功查获两家涉嫌非法储藏盗版图书仓库   近日,我区“扫黄打非”办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工业路中段金龙印刷厂院内废弃仓库及位于新乡路31号院3号楼地下储藏室两家涉嫌非法储藏盗版图书仓库,在省、市、区三级“扫黄打非”办及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分别在两处仓库查获了涉嫌非法储藏盗版图书共计127673册。图书涉及审计学、历史学、刑法学、组织行为学等40多种的非法盗版图书。(区文广新局)

12月19日上午,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区委党校举行,本次培训共分3期,每期3天,第一期培训的122名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区委党校)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