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7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27 16:02:00

7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927 

区纪委监委强力“纠四风”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一是明禁令,营造监督氛围。提前下发《关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化作风建设的通知》,明确“五个严禁”,并通过召开廉政谈话会议,发送“廉政寄语”微信,强化廉政提醒。二是畅平台,拓宽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网址,畅通信访渠道,接受群众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及“帮圈”歪风等监督举报。三是重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对“双节”前后顶风违纪者“零容忍”,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发生顶风违纪行为者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四是常通报,形成强大威慑。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区纪委监委)

区城管局四整治喜迎国庆  整治占道经营。采取定时、错时、分路段、分批次的方式,全面清理临街门店前占道的摊点、商品、货物及小商小贩,重点管控人流车流密集区域。二是整治环境卫生。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和洒水频次,采取地面清洗、空中压尘等“空地一体”措施,一天多次循环,提高环卫清扫保洁作业效能。三整治户外广告。严管各类乱涂写小广告行为,加强对立柱广告牌、落地式广告牌、高空楼宇广告牌等户外广告的巡查,避免反弹。四整治渣土撒漏。与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城区外围定点监控城内工地规范监管,严厉查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撒漏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区城管局)

区农委扎实推进“三秋”生产工作  9月份以来区农委备足农业机械组织开展以麦种、肥料为重点的秋季保秋播农资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全面规范农资生产经营市场。加强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秸秆综合利用、科学耕地、测土配方施肥、麦播等技术进行指导,确保农户科学收获、科学麦播。推进秸秆还田把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结合起来,大力推广秸秆机械还田、秸秆青贮等技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收集汇总农情信息,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平台方式及时向农民报送。截止20日,已全部完成秋收任务。(区农委)

区人社局“三倾”“三清”服务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9月份以来,区人社局开展“三倾”“三清”服务即倾听诉求、倾情帮扶、政策倾斜,贫困家庭状况清、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清、就业意向清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对贫困劳动力中的高校毕业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提供政府基层辅助岗位就业;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物业、保洁等岗位,实行就地安置、就近就业。同时,对有创业意向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政策倾斜,提供免费创业培训、贴息创业担保贷款、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截止目前,共提供空岗信息300余个,17名贫困人员发放创业补贴136000元,81名就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区人社局)

区法院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一是组建新时代执行团队,注重培塑先进典型,使党员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二是加强执行案件信息管理,规范执行人员工作日志,定期向当事人电子推送执行案件流程信息,高效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房产及车辆等信息,强化执行人员单兵设备的运用,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形成资源共享、力量共用、惩戒共举的大联动,加强对失信行为的道德约束,通过媒体平台加大对失信主体的曝光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区法院)

峡窝镇扎实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先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动员会,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页等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性。二是培训督导筑基。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掌握普查表各项指标填报方法,开展全程督导,镇级普查指导员每天逐村巡查,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层层负责保质。普查员进行逐一核查登记,严格做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并及时对调整后的产业单位名录进行更正,保证收集数据与录入信息吻合一致。经济办公室及时对普查底册进行随机抽查和问题反馈,确保下一步PAD正式普查顺利进行。(峡窝镇)

9月28日,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盾构及掘进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生产研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占地面积2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30台盾构机,年销售收入实现约12.6亿元,上缴税金约1.48亿元。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9月28日,我区召开全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研究行业经济发展形势及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发改委)

近日,丰富国庆节期间我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上街人民广播电台安排歌曲、小品、相声和戏曲等多种文艺节目。文艺节目现正在紧张制作中,10月1日起陆续登陆声屏。(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