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7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2-18 10:55:00

7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218

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

 

【推动重点工作】

我区召开2018郑州航展工作例会  12月15日,我区召开2018郑州航展工作例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2018郑州航展承办单位和协调支委会工作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传达了全市2018郑州航展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对下一步航展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结合当前2018郑州航展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区委书记宋洁作了重要讲话。

宋书记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首先郑州航展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一届比一届办得好,质量高,影响大。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2018郑州航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期待。其次大家要充分认识到,郑州航展不仅是上街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也是上街走上国际舞台的一个窗口,更是郑州市对外展示形象的靓丽名片,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举全区之力,把2018郑州航展办出更高水平,更具特色。二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工作组按照责任分工,履职尽责,抓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工作任务要求,吸取往届航展的经验教训,提前着手、提前介入、提前谋划,提前安排,留出最后查缺补漏的时间,保证工作质量和效果。三是要转变作风,密切配合。各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建言献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照“严紧实”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在航展中展现出上街干部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四是要创新思路,提升质量。各工作组要总结梳理前三届航展经验,在办展思路、水平、 品质、影响力等各方面要实现质的飞跃,要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方向,真正把航展办出形象、办出特色、办出实效。2018郑州航展要增加一些群众参与性、互动性项目,让航展内容更加丰富;突出展会贸易特色,通过“航展搭台,经贸唱戏”吸引通航产业链的企业到上街投资,带动通航产业发展,促进上街经济快速增长。各工作组要转变思路,在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把郑州航展办的更具亮点,不辜负全市人民对2018郑州航展的期盼。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区人社局“三学”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一是领导带头“深入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带头宣讲,深入党小组、科室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带头贯彻,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二是周密组织“细致学”。党支部根据实际制定方案,明确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步骤,创新学习方式,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细。三是结合实际“做中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融入人社部门工作中,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加快推进,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已组织党支部集中学习4次,各类党建主体活动7次。(区人社局)

区商务局组织电子商务扶贫宣传培训  近日,该局联合上街邮政分公司共同召开“上街区电子商务扶贫宣传培训会”。通过借助邮政电子商务平台“邮乐网”及手机应用“邮乐小店”,搭建平台与农产品桥梁,打造“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邮政农村电商商业模式,帮助留守村民开展网上创业,依托邮乐网组织区域内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实现农产品进城,扩大销售渠道。同时,对有意向进行网上销售的村民进行“一对一”帮扶,从系统操作、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等多方面详细指导,保障产品顺利上线销售,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已对冯沟村及石嘴村村民进行宣传培训,共培训200余人。(区商务局)

新安路街道开展“践行十九大·冬至送温暖”活动  近日,该街道以欢度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比赛唱党歌、自测党章知识及竞赛包饺子等多种形式,在昌盛街社区、朝阳街社区及新安西路社区等五个社区开展“唱党歌、学习十九大,包饺子、互送吉祥福”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党员、残障人士、低保户、环卫工人等,共计400余人。(新安路街道)

△近日,我区投入百余万元共分两个批次购置了15辆警用电动汽车。该批车辆将重点用于“一村一警”和正在开展的“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活动。(区公安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