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7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2-12 11:06:00

7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212

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

 

【推动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实地督导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8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领区环保、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宋书记一行先后督导了上街与巩义交界处的碎石厂、锦江社区在建工地、防洪沟东侧煤场、铁路17号线矿石堆场、科学大道洗车点等处。督导中发现,部分企业属“散乱污”治理范围,尚未取缔到位;部分工地存在物料未及时清运、黄土裸露、路面未硬化等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区委书记宋洁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坚决依法取缔,强化监管,绝不容许出现反弹;对于限期未取缔完成的,要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在建工地要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立即进行防尘网全覆盖和路面硬化,区攻坚办要强化后期督查,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同时场地周边裸露黄土要使用高密度防尘网覆盖,采取不间断洒水等抑尘措施,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最后,区委书记宋洁强调,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严峻,各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环保通报的突出问题,对影响环境保护的物料及时清理到位。同时,要加强场地内主干道硬化及道路清扫和保洁工作。清洗点要严格按照环境保护、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等规定科学设置,确保车辆清洗不影响交通,真正实现安全、便民、环保。

我区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  12月10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聚焦国务院扶贫办暗访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及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宋洁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政治、民生大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形成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通力配合,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二是抓紧整改存在问题。目前,我区扶贫项目资金拨付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区农委、财政局、扶贫办要加快落实好扶贫资金,确保年底前拨付率达到92%以上;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完善档案资料,查缺补漏,健全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真正把基础做扎实、数据弄准确;要抓好扶贫对象的动态管理,确保动态后100%精准;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严肃处理。三是落实好扶贫政策。相关责任单位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帮扶干部要掌握扶贫业务知识,做好政策的宣传者和搭桥人,加大帮扶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四是落实好帮扶措施。要结合实际,围绕群众所急所需,全力推进“N+2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科学、精准,力争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原科创产业园项目落户我区  12月7日,我区同上海复创四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中原科创产业园项目落户我区。中原科创产业园项目是上海复创四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我区投资的重大项目,选址位于许昌路和中心路之间,峨眉路东西两侧,占地330亩,计划投资11.2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按照智慧、生态、低碳环保的理念,以智造技术的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孵化加速生产、专业技术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商务服务功能为主,将建设成为一座新时代理想高新技术开发区中的园中园。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区实施“项目引领、开放带动”的标志性成果,更是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里程碑,对促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区委宣传部)

区环保局“三个突出”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的环保服务  今年以来,该局“三个突出”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一是项目介入突出“早”。建立重点项目库,及时掌握建设项目信息,认真进行梳理,先后为5个重点项目提出环保建议。二是行政审批突出“便”。严格落实环评改革“放、管、服”措施,进一步完善建设项目环评会签制度,建立限期办结制度,对符合产业政策、无污染或轻污染的重点项目,实行备案制度,新备案项目81个。三是技术指导突出“勤”。将环保技术服务前移,通过工作提示、现场告知等方式提前警示,尽量减少企业无意中的违规违法现象;组织镇办、企业进行培训座谈,提高企业的守法意识和环境管理能力;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定期上门了解重点企业的环保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问题。截至11月底,共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52个,登记(表)备案类项目81个。(区环保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