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7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27 16:04:00

7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27

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二)

 

【推动重点工作】

区教体局建立三合三联三帮三跟进教育脱贫攻坚机制  今年以来,局以三合三联三帮三跟进教育脱贫攻坚机制为总抓手,全方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三合在校就读与送教上门相结合、国家资助与区级资助相结合、党员教师爱心帮扶与社会力量爱心帮扶相结合“三联”建立帮扶队员联村、联户、联生开展“一对一”帮扶“三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帮学业、帮生活、帮志向;“三跟进”跟进已脱贫家庭、跟进已脱贫家庭的学生继续给予扶持、跟进不上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由专门教师联系服务一年,确保控辍保学落实到位、贫困户学生全部资助,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目前,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67人次发放各类资助资金225.6万元(区教体局)  

区工商质监局开展流通领域服装质量抽查检验行动  一是检查经营主体资格,对无照经营服装、超范围经营服装的行为予以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取缔。二是重点查看是否符合商品质量安全标准,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查处质量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三是检查是否存在侵犯知名商标专用权和虚假标识等情况,严查夸大商品质量、对商品质量做不真实表述的虚假宣传等。四是开展约谈指导,要求商家了解纺织产品国家标准相关知识,以此强化行业自律。目前,已检测各类服装15个批次,涉及服装经营户9户。(区工商质监局)             

△近日我区郑蝶阀门有限公司被正式授牌“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区商务局)

今年以来,我区完成土地供应面积约526.86亩,出让金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87.87%,土地供应成绩显著。(区国土局)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我区召开党委部门办公室主任会议  11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委部门办公室主任会议,对近期全区各单位会务、保密、值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钻研办公室的业务工作,主动贯彻落实好各项制度规定,找规律,找差距,求精准,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通过短信提醒、微信宣传等方式,要求干部职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谨言慎行、遵规守矩,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三是提早谋划明年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为指引,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成绩,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力争明年工作实现新突破。(区委办)

工业路街道“文学武练十八式”活学活用十九大精神  11月份以来,该辖区各支部开展为期7个月的“文学武练十八式”活学活用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该活动由活动类、理教类、学教类、宣讲类、动手类、竞赛类六大部分组成,通过瞻仰革命圣地、开展主题党员活动日、撰写理论文章、结对帮扶、上门送学、领导带头宣讲、组建宣讲轻骑兵、撰写心得体会、抄写党章、举办征文竞赛、专题演讲比赛、岗位练兵等十八类活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目前,已进行宣讲5次,上门送学10次。(工业路街道)

区纪委“三个注重”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注重学习领会。通过领导领学、专家导学、支部活动研学、部门间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做到听原声、学原文、领原意,让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二是注重宣传引领。利用“清风上街”微信微博,开设“学习十九大”专栏,及时推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纪委报告等学习要点及解读文章,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交流学习体会。三是注重抓好落实。将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相结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目前,已组织各类学习10次,推送解读文章32篇。(区纪委)

人社局“四个一”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全员化  一是宣传“先一步”。积极运用“两微一群”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活动,累计转发原创信息200余条,跟帖网评80余条二是学习“深一层”。结合十九大报告要点内容,编辑制作学习竞赛题库,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网上知识竞赛等活动。三是认识“高一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同志围绕报告全文开展热烈讨论并根据撰写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与分享。四是践行“实一点”。迅速召开党会议,从立足本职着手,在谋民生、保重点、增绩效、防风险上下功夫,着力谋划2018年人社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区人社局)

区委老干部局依托红色网络家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为方便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老干部局依托红色网络家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老干部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十九大精神。同时,还利用微信群,转发相关理论文章供老干部学习,不断扩大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区委老干部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