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7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24 16:05:00

7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24

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一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23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作了题为《经济大势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报告,对我区经济发展规划、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区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宋书记强调指出,一是全区上下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下一步的发展,做好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上街实践”。二是要找准症结,提高站位,“跳出上街看上街”,找出我区现阶段发展的问题在哪里、瓶颈在哪里;工作中要“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明确问题在哪里,症结在哪里,确定下一步工作思路;要通过这次学习,重点围绕“上街区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能更多地承担什么任务”“通航产业如何能够快速良好地发展”“上街区应如何抓住机遇大力推进国际陆港建设”等方面把方向、求突破,推动上街更好更快发展,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走在前列。三是要理论转化,结合剖析出的问题和钟教授的建议,做好借智借力、集思广益,认真思考“如何做好理论转化实践”工作,针对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为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办)

区人社局举办廉政大讲堂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近日,区人社局举办廉政大讲堂,纪检组长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区人社局)

区委老干部局送书上门宣传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采取入户送书上门的形式,为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离退休干部送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并同老干部沟通交流,了解思想、身体情况,再次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区委老干部局)

新安路街道设立十九大党政理论阅读角  近日,新安路街道党支部在社区图书室设置了“十九大党政理论阅读角”,精心挑选《人民日报》《支部生活》《党课》等党报党刊,方便党员和社区居民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安路街道)

区治安大队召开“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特种行业管理恳谈会  11月24日下午,区治安大队再次召集旅馆业、开锁业等特种行业场所负责人代表召开管理恳谈会,以诚恳的态度征求场所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为大家讲解场所特种行业管理基本常识,杜绝违规行为,为下步共同做好场所治安、消防、“四实登记”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区公安局)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  11月24日,产业集聚区党工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23个非公企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活动,机关支部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一二三集,中特阀门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海威公司支部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以及十大民生看点”,荣兴实业支部、西芝重工支部学习了新党章,其他支部也采取了不同形式的集中学习宣讲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也向企业干部职工宣传了十九大精神,为产业集聚区企业做强做大,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增添了新的动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新安路街道开展“学习十九大 送学进企业”活动  近日,新安路街道党工委到辖区企业宣传十九大精神,要求企业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新安路街道)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11月23日,区济源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及辅警深入社区挨家挨户走访落实居民基础信息,开展小区广告、垃圾死角、绿化带垃圾、建筑垃圾清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区公安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