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7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21 16:05:00

7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21

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重点工作】

中心路街道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战  一是组织工地“三员”,每天对辖区工地进行不间断巡察,对建筑工地、裸露地块等加强登记检查,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二是对辖区6个社区的未供暖小区,实施严格监控,并对辖区销煤商户进行严格排查,一经发现,现场取缔。三是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社区宣传栏等宣传形式,及时推送环保政策、知识和工作动态,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环境问题。目前,已对辖区41户“双替代”用户进行回头看,无一反弹现象出现。(中心路街道)

工业路街道三举措确保“限土令”实施到位  一是加强工地排查力度。对辖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所有工地全部停工,对易产生扬尘的堆放物料进行遮盖抑尘措施。同时,在三员管理基础上,成立巡察队,加强夜间巡察。二是加强道路湿法作业。加大道路清扫及洒水力度,清扫车每天早上7点前将道路清扫完毕,环卫工人进入全天候保洁阶段。洒水车全天不间断洒水,以地面潮湿不起尘为标准,并向荥阳交界延伸500米。三是加强奖惩力度。制定奖惩措施,凡是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及各项工作标准开展工作的单位和工地,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未按标准工作的,将进行严肃处理,限期整改到位。(工业路街道)

区妇联加快“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区妇联按照全市开展“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要求,细化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吸纳巾帼志愿者2000余名,采取定期沟通机制,实行每周一例会、每月一通报,及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按质保量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颐苑社区、通航社区2个市级示范点已建成,其余9个社区已全部配备开展环保服务制作所必需的硬件设施,并且开展了垃圾分类、清洁家园、一平方米菜园、废旧物品回收利用交换、环保酵素制作等便民服务项目。(区妇联)

区纪委严抓真改推动以案促改落实见效  今年以来,区纪委三个“坚持”推动以案促改落实见效。一是坚持扩大范围力求全覆盖将以案促改工作由案发单位延伸至全区各级各单位,精心筛选5起区管干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好身边“活教材”二是坚持分层展开,深入抓整改。全区各级党组织逐级召开民主生活会60余场,收到单位对照检查材料60余份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30余份,案发单位党员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120余份。三是坚持突出重点,严把材料关。通过“三审”,即单位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由纪检书记(组长)先审、“一把手”再审、区纪委终审,责令12个单位、35名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重写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区纪委)

区委党校“5+X”模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  今年以来,区委党校采用“5+X”模式,以系列党性教育仪式来内化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唤醒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5”指的是“五个一”,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响一首红歌,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撰写一篇党性心得,参加一次党性知识测试。“X”是党性教育特色活动,根据学员层次和时间要求,开展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活动,强化党性锻炼。目前,已开展12次党性教育活动,2800余名党员党性得到锻炼。(区委党校)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活动日  11月20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活动日,与会党员集体高唱红歌,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重大意义。与会党员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力做好机关各项工作。(区人大办)

新安路街道组织开展“读十九大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诵读比赛  11月21日,新安路街道组织开展“读十九大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诵读比赛,参赛选手们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选取了与自身工作相关的内容,满怀深情的进行了诵读。通过真挚的诵读展现了辖区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怀,展示了街道广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诵读比赛,共选出8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约100余名党员观看了本次比赛。(新安路街道)

△近日,区司法局开展“贯彻新精神  实现新作为”主题大讨论活动,谈感想、谈认识、谈贯彻落实打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区司法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