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6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17 16:06:00

6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17

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重点工作】

区住建局、城管局、新安路街道、工业路街道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冬防工作   区住建局11月15日,召开各镇办、园区、全区工地负责人、“三员”会议,安排部署冬防工作。成立4个检查小队,对全区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与全区46家在建项目全部签订《施工工地冬防封土承诺书》,开展夜巡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对3家项目行政处罚,共罚款30万元。区城管局着力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合理安排洒水、喷雾作业,加强重点区域的保洁、洒水降尘,努力实现行道树、绿化带和人行道一体化深度清理。新安路街道 11月17日下午,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冬防工作推进会,组织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派出所、工商所、各科室主任、各社区主任及专干、二十里铺经济股份合作社成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工地负责人、清扫公司负责人等相关责任人参加,对冬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工业路街道对辖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所有工地全部停工,并成立巡察队,加强夜间巡察,确保“限土令”实施到位。同时,加大道路清扫及洒水力度,清扫车每天早上7点前将道路清扫完毕,环卫工人进入全天候保洁阶段。

区财政局以工作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强化收入组织。把组织财政收入放在财政工作第一位,采取新举措,力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2亿元。二是加强支出管理。紧紧围绕安置区建设、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民生投入,确保全年民生领域投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以上。三是保障重点建设项目支出。盘活沉淀资金,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大力支持通航试验区、城市基础设施、地铁10号线、国际陆港第二节点项目、中部片区开发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具体工作上。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11月14日,区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两学一做”党员宣誓活动。

11月14日上午,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就近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11月16日下午,区卫计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荥阳烈士陵园参观,全体党员凝视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共同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和敬意。

△11月16日下午,区农委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清除五云山防火通道,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区财政局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开展“结合财政工作实际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近日,区审计局开展了以“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学一位模范、诵一段经典、发一份善心、送一份吉祥、鞠一个躬礼、做一份善事”八个规定的环节依次进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接受了一场精神与文化的洗礼。

△近日,区住建局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立足本职亮身份、作承诺、赛业绩、比贡献,用十九大新思想,确定自己新目标,促进学习十九大精神效果迅速落地。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产业集聚区各企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中特阀门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之后支部书记领学了十九大精神。郑州昌煜实业公司支部在每周一次的职工会议上,加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让每个党员、职工对十九大精神有全方位的学习认识。河南黎明西芝公司支部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不但要自己学懂、学透,还要向本部门、本班组职工宣讲。中海威环保科技公司支部、博奥泵业公司支部、华泰电缆公司党委都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

11月15日上午,中心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到辖区企业查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深入华中路桥设备有限公司,为支部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工业路街道开展“书记进社区”宣讲活动   11月13日、14日、16日工业路街道书记相继走进三个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与社区“两委”、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座谈交流。

区公安局举行“千名群众进警营,俯下身子听民声”活动启动仪式   11月15日上午,在局机关大院,“千名群众进警营,俯下身子听民声”活动拉开帷幕,首批50名特邀嘉宾莅临警营,与广大民警亲切交流,听取公安工作汇报,畅谈公安发展大计,进警营的心情殷切,“听民声”的氛围浓厚,活动的举行在辖区引起了广泛关注。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