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强化理论学习 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24-04-02 15:17:39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行业整体素质,严肃执业纪律,规范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区司法局召开全区法律服务行业工作会议。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党员律师带领全体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机制的意见》及意识形态等相关内容;通报了近年来律师行业惩戒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投诉处罚案件反映出的主要问题,引导律师以案为鉴,在执业过程中筑牢思想防线,注意规避风险,深入剖析问题发生根源,严格按照《律师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执业管理办法》,不断规范法律服务行业执业行为,推动行业肃风正气,树立法律服务行业良好形象。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对全区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开展执法检查,不断规范法律服务行业执业行为,推动法律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树立法律服务行业良好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