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基本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济办   时间:2024-03-29 14:55:40

为强化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员工自救互救和应急逃生技能。近日,济源路街道联合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基本技能比武活动。

演练开始前,先通过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演练现场,安全员重点对“四个能力”建设、常见起火原因分析、火灾防范重点、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演人员采取“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教学,让每名参演人员都能够牢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随后开展消防技能比武,检验参演人员消防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逃生等安全技能,以赛促学、以练促防,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让大家在比拼过程中更能体会发生火情时,必须“跑的快”“拿得起”“灭得了”。

此次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形成“人人受到安全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技能”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