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郑公益”社工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4-03-22 15:20:09

3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郑公益”社工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社工通过利用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社工站的职能作用,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服务风采,宣传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等方面的政策,并现场解答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相关问题,提高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悉度。同时,积极传递社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服务宗旨,呼吁广大群众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社工,符合报考条件的积极考取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6个镇(办)均已完成社工站建设。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认真履行监管指导作用,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提升我区社工队伍的专业能力,切实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