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打造三大服务品牌 促医保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   时间:2024-03-22 16:32:45

一是打造便民医保品牌。强化经办服务水平,完善四级经办体系,构建十分钟便民医保服务圈,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方便群众,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实现从医保经办人工服务向智慧医保延伸,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医保服务更贴心、群众办事更省心。

二是打造暖心医保品牌。设置“老年人服务窗口”,开通社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做到小问题“现时结”,复杂问题“承诺时限结”;优化网格化分包联络制度,长期定点分包联络各镇(办)、学校、两定机构,实现“两个更快”(诉求解决更快、政策落实更快),真正把医保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三是打造法治医保品牌。加强智能场景监控,实现事前提醒、事中审核、事后监管全过程智能监控;深入开展日常检查、飞行检查等相关专项行动,做好全覆盖监督管理;建立运转高效、信息互通、力量叠加的协同监管格局、联动执法机制,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