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培训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4-03-22 16:33:14

为深化推动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高我区餐饮行业用气安全水平和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用气意识,3月21日,区城管局组织开展上街区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培训,各相关部门、各镇(办)、大中型餐饮企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常见隐患风险点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

培训会上,区城管局负责人对近期燃气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并对近期燃气安全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要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正确认识燃气存在的安全隐患,自觉开展自查,积极整改安全隐患。二是要规范经营生产行为,燃气用户要严格按照规章操作,定期检查燃气设备设施,及时查缺补漏,守好燃气安全使用的底线。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燃气用户要认真做好重要设施、应急物资的自查,熟练掌握应急设施操作流程,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科学妥善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餐饮行业燃气使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增强了防范应对燃气事故的措施手段,维护了餐饮行业燃气使用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