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举措”助推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4-03-22 11:17:2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市委组织部及区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相关要求,区人社局周密部署、细化分工,全面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领导。及时成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定期研究协调工作,及时督促整改薄弱环节,做到了档案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

二是细化流程,确保质量。按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方法步骤,制定工作完成日进度表,建立划片包干工作制度,集中力量开展审核工作,并定期指导督查,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质量。

三是加强硬件,夯实基础。按照档案室标准化管理要求,对档案室进行改造,实现了档案库房、阅档室、办公室三室分离。认真落实档案室六防措施(防火、防潮、防蛀、防盗、防光、防高温),加大经费投入,档案库房新安装档案密集架56米,统一购置新型干部档案专用档案盒3000多本,对在职干部档案进行全面改版装订。同时配备了切纸机、打孔机等整理档案设备,使档案日常管理更加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