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三个强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区公安局   时间:2024-03-20 09:59:41

春季开学以来,区公安局主动作为,进校入园排风险、查隐患、宣防范、净环境,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护校安园”工作。一是强化机制落实,筑牢校园责任安全防线。落实派出所“一把手”负总责、其他所领导联系学校分片包干管理工作机制,完善法治校长制度,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等,切实把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巡逻整治,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线。常态化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密度,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抓前端、治未病”,坚决铲除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三是强化宣传培训,筑牢思想安全防线。开展法制“第一课”、安全防范技能培训、反恐防暴演练等活动,教育引导学校师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春季开学以来,累计出动“护学岗”警力644人次,开展各类校园宣传活动14场,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处,有效消除了校园内外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