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来源:区财政局   时间:2024-03-19 16:51:53

区财政局立足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不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学习,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用好“谋”“实”“常”三字诀,持续提升我区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是突出“谋”字,带着问题开展培训。区财政局在组织培训之前,先行设计发放调查问卷、开展预调研,收集预算单位的潜在问题、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知识宣讲需求等。预调研期间,通过网络小程序线上收发有效问卷,对收集到的反馈信息进行统计分析。

二是瞄准“实”字,出实招求实效解难题。区财政局针对各预算单位实际需求,邀请预算绩效管理行业专家进行授课,以理论分析与实务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演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填报、绩效指标推荐及查询功能等系统操作流程,进一步树牢单位绩效意识、找准工作方向、提高业务水准。

三是坚持“常”字,建立业务学习常态化机制。围绕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常态化绩效管理业务学习。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针对业务量大、问题多的单位进行重点培训和辅导,持续帮助单位高质量开展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