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紧扣重点高效推进“四个坚持”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4-03-19 09:23:22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人社服务品牌,为推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坚持把“稳定就业”作为重要使命,促进全区就业工作稳中提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健全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继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服务,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持续完善“四位一体”创业扶持体系和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等。

二是坚持把“社保改革”作为核心任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全民参保攻坚行动,提升社会保险经办能力,完善基金风险防控机制,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以小型、微型、新业态企业为重点,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实现各类群体应保尽保。

三是坚持把“创新引育”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扩大人才聚集效应。聚焦创新活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精准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和项目制技能培训。

四是坚持把“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新业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机制,规范平台企业用工。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格局,探索建立调解仲裁与劳动保障监察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智慧调解仲裁建设。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大对欠薪行为的处罚力度,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