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中心“三个聚焦”筑牢为民服务消防安全“生命线”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4-03-18 16:02:28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政务服务环境,提高工作人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营造安全的办事环境,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实际,聚焦“排查+演练+宣传”三个方面,全面筑牢政务服务大厅消防安全“生命线”。

一是聚焦隐患排查,净化安全隐患环境。组织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器线路和大功率用电设备等专项检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形成问题台账,方便后期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聚焦培训演练,增长逃生自救本领。特邀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消防人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在实操演练环节,通过火盆模拟突发火情,工作人员在专业消防人员现场指导下,学习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实操进行灭火体验。通过消防栓开启、消防水带对接、水压打压喷射等实操演练,筑牢大厅安全防线。

三是聚焦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特邀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消防人员讲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从正面引导工作人员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大力营造消防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