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源”,区财政局打出财源建设“组合拳”
来源:区财政局   时间:2024-03-18 16:15:16

区财政局财源建设实施“3+X”工作机制,以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土地出让收入三方面为抓手,为促进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协调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税收管控强税源。发挥综合治税作用,强化重点税源管控,分行业、分领域、分企业开展对重点税源的核查工作,在稳住既有收入的基础上确定当月增收重点进行关注。

二是非税清缴保征收。完善非税收入审计调研评估机制,梳理缓交、欠缴情况,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清缴欠费。同时认真落实非税收入相关政策规定,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

三是土地出让稳平衡。提升土地供应效率,以土地市场供需平衡为重点,通过科学收储、精准供应,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土地出让收入的稳步增长,保证土地市场稳健有序发展。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挖掘财源潜力、强化财源建设,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