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新修订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24-03-13 11:35:20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尊法、学法、用法的“头雁效应”,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3月11日区政府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新法学习。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政治高度认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重要意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决策和工作的能力,明确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二要提高办案质效。加强行政复议人员队伍建设,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行政复议法关于公开、公正、高效开展案件审理的各项新举措新要求,强化行政复议保障。三要深化新法宣传。抓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大力开展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知晓率、认可度,为新修订行政复议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