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召开2024年基层集采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   时间:2024-03-13 11:26:21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上街分局为规范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管理,打通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下沉基层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基层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宜的集采药品,就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供应和购销管理有关问题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

会上对各集采定点医药机构2023年集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了在执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相关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规范范围。要规范集采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范围,并确保集中带量采购覆盖所有公立医疗机构。二要加大宣传。要加大集采药品基层推广力度,优化乡村基层卫生机构采购流程,保障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的正常供应。三要加强培训。要提高集采日常管理力度,多渠道开展政策解读,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底线”意识,严格履行药品采购主体责任,常态化做好集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