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促进社保卡发放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4-03-13 11:47:28

区社保中心为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方便群众领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安全办理金融业务,实现“人手一卡,一卡多用”,多措并举开展社保卡发放工作,确保社保卡不迟发、不漏发、不误发。

一是信息传达及时。通过电视广播、宣传画册、微信等多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从而扩大社保卡的社会影响,加快社保卡发放进度。

二是积极参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省、市社保卡发放工作专题培训,吃透培训会议精神,严格按流程和规范操作,确保社保卡发放和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做好服务解释工作。在领卡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准确发放,并为前来领卡的居民宣传社保卡的使用范围以及功能、挂失补办手续,并告知参保人员在使用社保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为还未领取到社保卡的广大居民做好解释工作。截至目前,上街区共计发放社保卡99233张(不含长铝公司及驻上单位),已基本实现社保卡全覆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