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提级巡察第八巡察组向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时间:2024-03-06 09:10:0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3月1日上午,市委提级巡察第八巡察组向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反馈情况。市委提级巡察第八巡察组组长薛英传达了市委书记安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袁加军宣读了《市委提级巡察第八组专项巡察上街区委政法委员会机关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反馈意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袁加军副组长在宣读反馈意见时指出,总的来看,2022年以来,上街区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团结,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等重大责任,为促进全区社会稳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区委政法委机关在统筹协调政法各单位时,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在制度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教育整顿成果运用上还有差距等。 

薛英组长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加强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渎职”的观念,强化过硬措施,加强协调联动,重点问题靶向整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难点问题合力攻坚,严肃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注重结合融合,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足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陈定同志代表上街区政法委机关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盘认领整改任务,自觉把开展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刀刃向内自我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端正态度,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认真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对照反思,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四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指挥员”,用好“指挥棒”,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明确到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全面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上街政法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加快实现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市委提级第八巡察组副组长袁加军,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