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通航示范区EC225直升机赴河北执行 应急救援任务
来源: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时间:2024-03-06 11:19:59

3月2日,受河北省应急管理部门委托,郑州通航示范区驻场飞机EC225直升机飞往河北石家庄栾城机场,执行为期168天的应急救援任务。

EC225是我省首架重型双发超远程直升机,具备远距离航程、高巡航速度、全气象条件下搜救能力强等优势。机上携带了吊桶、高音喇叭、对空电台、医疗担架等应急救援设备,可助力开展空中巡护、火情观察、吊桶灭火、物资投放、医疗转运、灭火指挥等任务。目前,该型号直升机已完成河北森林草原防(灭)火120小时备勤,并执行多次航空护林、空中巡查任务。

下一步,郑州通航示范区将充分发挥航空应急救援力量优势,鼓励支持驻场通航企业引进高低搭配、功能互补的应急救援飞机和无人机,推进完善应急管理部门与通航企业的应急联动机制,并结合地面消防、公安、医疗等应急救援力量,走出一条“空地联动,处置高效”的应急救援新路子,推动我省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