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全面打响重污染天气治理攻坚战
来源:中心办   时间:2024-03-05 14:05:48

中心路街道为全面做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全面打响重污染天气治理攻坚战。

一是夯实责任抓部署。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对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社区、企业、工地、居民多方责任,形成上下贯通、职责明晰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制度落实奖惩,促进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二是严格监管抓落实。落实日查夜查制度,坚持科级领导带队,巡查专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全面排查辖区内工地扬尘治理、企业违规生产和排放污染源等隐患。目前共检查工地56家次,企业49家次,发现问题1个,已整改完毕。

三是突出重点抓成效。严格按照“上街区第三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精神”,重点强调禁燃禁放。安排专人进行定点定时定岗值守,科级领导分包社区,科室人员下沉社区。共悬挂条幅80余条,使用小喇叭50余个,出动工作人员380余人,发现违规燃放行为18起,教育劝阻40余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