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项核心任务 加快教育强区建设
来源:上街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1 10:58:55

2月29日,记者从上街区教育工作大会上获悉,2024年,上街区教育系统将聚焦“六项核心任务”,全力实现“三个提升”,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上街美好教育。区领导李鹏、王喜峰、张富强出席会议。

31.JPG

32.JPG

2023年,上街区教育事业硕果累累

承办全省首届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锦标赛、“鲲鹏杯”无人机,参加“市长杯”校园足球、轮滑比赛等各级各类赛事,培养出国家一级运动员25名,二级运动员78名,向河南省专业队输送优秀运动员近10名。3名学生代表国家队参加2023年U18女子垒球亚洲杯获得季军,并获得2024年U18女子垒球世界杯入场券。成功引进河大附属实验高中项目,高中布局持续优化,办学体系更加完善。

2024年,上街区将在六方面擘画教育事业新蓝图

坚持党管教育为首,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教育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坚持立德树人为本,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启动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打造中小学德育创新发展和思政教育的“上街品牌”。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打造“四有”体育课堂,推动教体融合向纵深展开。

坚持提质扩优为要,持续推进五云学校、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改扩建工作,全力推进河南大学附属实验高中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工作。推进基础教育提质量,深入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美好愿望。

坚持人才建设为重,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优先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以教师之强支撑教育之强。不断完善教师权益保障机制,保障教师待遇落实。

坚持暖心润心为上,完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单亲离异家庭学生、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精准做好特殊儿童资助工作。用好“心理云”平台,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加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持续提升午餐供餐质量,全面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

坚持安全稳定为基,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街区教育局将锚定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奋斗目标,聚力‘六项核心任务’,强力推动教育强区建设,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综合治理能力水平‘三个提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上街美好教育,奋力谱写教育强区崭新篇章。”上街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