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初心火种 上街中小学生寒假“打卡”红色基地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4-02-20 20:56:28

寒假即将结束,除了完成作业,孩子们都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呢?为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上街融媒小记者实践基地与区教育局联合推出了“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及“儿童亲子研学教育”实践打卡活动,全区中小学生和家长纷纷“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21.jpg

2月19日下午,记者在上街区“永恒的信念”组织生活基地看到,家长和孩子们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展览区、红色教育观影区、红色长廊等特色板块。孩子们时而蹲下、时而站立,时而与英雄雕像合影打卡,以他们最舒适的视角来认识革命先辈,聆听革命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幕幕生动的影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无不承载着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形象,让孩子和家长接受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22.jpg

在上街融媒小记者实践基地,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雕像引得不少孩子拍照留念。“我今天在这里重温了刘胡兰、小萝卜头等英雄人物的事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上街区新建小学四(6)班学生苏东睿说。

23.jpg

“让孩子利用假期来到红色基地,了解革命历史,感悟先辈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今天陪孩子全程参观下来,感觉收获满满,这可比孩子在家看书本更有说服力啊。”一名家长感慨道。

据了解,为提升全区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从2月19日至25日,全区各中小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到红色基地“打卡”,让学生们通过参观党的发展史,感受历史变迁,传承红色文化,为寒假生活注入红色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