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奋战一线!上街区多部门联动除雪保畅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4-02-21 17:52:58

龙年第一场雪降临,轻盈的雪花漫天飞舞,城市的大街小巷银装素裹。雪景虽美,但也给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为确保道路交通平稳有序、群众安全出行,上街区第一时间出动人员及机械设备,全力除雪保畅。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环卫工从不缺席。在新安路与金屏路口,记者看到,环卫工们顶着雪花、冒着严寒,手持除雪除冰的工具,在道路上不停地忙碌着,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和安全。

1.jpg

“我们班组主要负责淮阳路以东、中心路以北的路段,早上5点就开始除雪作业了,先从人流比较密集的十字路口、商超门口等处开清,接下来对辅道、人行道进行除雪作业。”一名环卫工班组负责人告诉记者。

雪情就是命令,清雪就是责任。环卫工按照分片包段的原则,齐心协力,全面奋战。“截止到今天早上7点,我们出动了除雪铲、清运车等各类车辆共计30余辆,基本保障了城区主次干道路车辆的正常通行。接下来,我们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类除雪保障工作。”中环洁郑州上街区城市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飞说。

2.png

高效的清雪作业,离不开科学的指挥调度和精细化管理。“现在请各部门汇报一下工作开展情况。”上午11点,在上街区应急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正在安排部署本轮降雪工作。

“我们城管局按照以雪为令,未下先动,边下边清,雪停路通的工作要求,从昨日下午两点,开始不间断撒布融雪剂,进行清雪作业,保障道路畅通。同时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保障供水、供气、供暖畅通,全力守护群众正常生活。”

3.jpg

“科工信根据雪情提示,向全区各工业企业进行预警,及时做好避险准备;通知供电部门关注好供电线路和主要设备运行情况,做好随时抢修准备;通知移动和联通公司,关注通讯线路和运营设备,确保全区通讯畅通。”

“峡窝镇从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出发,加强对五云山、城区内部道路、企业工地、设施、农业方面的巡查力度,关注困难群体和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并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识,提醒居民和经营主体做好防范应对……”

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气象、城市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信息互通、协作配合中,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将资源、力量向一线倾斜,全力以赴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4.jpg

“目前我区是寒潮、道路结冰、暴雪和大风四项四级响应,最高的响应是这个黄色的道路结冰。我们连续开展低温雨雪的视频调度工作会议,同时下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提示和工作通知,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加强防范应对举措。现在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我们会着重督促相关部门,尤其是加强道路交通的安全防范工作。”上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跃楠表示。

在此,上街融媒记者提醒大家:冰雪天气地面湿滑, 大家外出活动一定要当心。行车请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视线;行人要防寒防滑,小心慢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