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4-02-22 15:22:58

2月21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度上街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暨2024年度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培训会,各学校责任督学、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学校校医/保健教师、全区注册幼儿园园长共70余人参会。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河南省中小学与托育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学校营养与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文件要求,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培训,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各学校及托育机构要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制度,督促从业人员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落实岗位责任。杜绝制度落实不严格、人员管理不到位、设施设备损毁不能用、自查流于形式、原料贮存不符合要求、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落实、落细“两个责任”。校园负责人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明确食品安全总监与食品安全员管理职责,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真正落实、落细。

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从提升食堂建设品位、规范食堂管理、全面改善学生营养、提高满意度等方面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督学人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指出各学校及托育机构要从爱护学生健康、保障师生权益角度出发,把学生食品安全管理监督工作纳入日常巡查、督学工作中,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全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美味与安全”。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教育局在春季开学期间对学校及托育机构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坚持“监检结合”,常态化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