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开展养老保险待遇生存认证工作
来源:中心办   时间:2024-02-21 14:06:05

近日,中心路街道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强化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与监督,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发放,开展上门养老认证服务。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透明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形成“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格局,通过微信群发消息、上门普及等方式,不断提高辖区待遇领取人员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强化暖心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采取灵活的认证方式。针对长期居住在外地的老年人,工作人员通知其子女帮助认证;部分年龄偏大、行动操作不便的老人进行入户认证,真正做到零距离上门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监督力度,提升基金“安全度”。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每月定期开展数据核对,做好死亡人员的标注和反馈。对超周期未开展资格认证的,暂缓发放养老金并及时开展核查,有效杜绝欺诈、冒领养老金等现象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