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6-13 23:24:28

6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理论文章,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全面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完善教学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要积极引进、培育、发展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大力推动多元化教育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扛稳维护“五大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聚焦党的建设、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加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印发《中共郑州市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的通知。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出发,真正把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修改完善区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决策事项、原则、程序等内容,进一步织密权力规范运行的制度笼子,不断提高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时博、徐卫东、郭剑锋、时旭、吴晓梦、李鹏、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