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真抓实干攻项目 全力以赴拼经济
来源:中心办   时间:2023-06-02 08:35:08

中心路街道坚持“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火力全开抢机遇、抓发展、拼开局,全力为经济发展护航,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坚持“早”,下好破局“先手棋”。年初召开“2023年经济提质专项‘四拼’工作会”,为52家重点企业、7个重点项目保驾护航,紧盯“四挂钩”考核目标,细化任务分解,高位、高效推动街道经济工作。截至目前,财政收入超进度完成任务,在一季度中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主要指标在全区排名前列,“四挂钩”综合考评排名第一。

聚焦“难”,当好企业“店小二”。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打造金牌服务专员队伍,建立快速高效沟通联动机制,助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整合辖区招聘信息,通过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出招聘信息,双向缓解“用工难、就业难”问题,成功帮助63家商户和企业协调用工137人;针对大地保险、西芝智能企业在经营生产中遇到难点问题提供法律援助,面对面讲解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敢于“破”,开辟发展“新路径”。紧紧把握假日消费黄金节点,联合许昌路临街运动品牌店,推出以“享健康生活 品运动人生”为主题的盛世商圈党建联盟活动,助推商圈企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打造亚星广场“星空市集”夜经济名片,筛选优质摊贩入驻美食街,布置网红打卡点、灯光秀、文艺演出,打造集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夜间经济集聚区,日均人流量增加为去年同期的3倍;依托洛宁路三合美食工厂、洛阳真不同等夜市烧烤餐饮店,将周边占道经营的小吃摊贩集中在鸿盛新城东北角空地,打造洛宁路特色美食一条街。

下一步,中心路街道将聚焦重点、紧盯目标,以实干、巧干、快干抢抓先机,及时做好重要经济指标的分析、研判,争分夺秒抢时间、争速度,奋力冲刺“双过半”,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