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23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5-31 10:56:24

5月30日,上街区召开2023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区委书记李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建设保护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4家单位围绕做好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发言。

李金勇指出,污染防治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把污染防治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支撑。

李金勇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警醒,加倍努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攻坚任务。要正视存在问题,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工作标准,敢于较真碰硬,营造上下一心全力攻坚的强大工作合力。要紧盯重点任务,围绕短板弱项,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智慧治污力度,统筹推进污染防治与经济发展,确保双战双胜;要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实施差异化管控,最大限度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环境和条件。

李金勇要求,要齐心协力攻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环保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治污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全天候督查,认真落实空气质量考核制度,加大明察暗访频次和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中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严厉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污染防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时博对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领导陈定、徐卫东、吴晓梦、李鹏、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