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办防汛救灾应急培训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5-26 13:42:52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减灾,责任如山。为全面提升各级防汛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抢险实战能力,5月25日,上街区举办第二期名家讲座,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教授申霞作《防汛救灾工作主要环节与工作方法》主题讲座。

李金勇、时博、陈定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应急工作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各镇办党政负责同志、分管应急工作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区应急局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申霞从防汛应急预案修订的背景出发,通过引用典型事件警示案例、解读防汛知识和工作特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汛期前、汛期中、汛期后三个不同阶段防汛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完善防汛指挥机构、厘清防汛责任、风险评估与应急资源调查等汛前准备,值班值守、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等汛中应对和汛后的完善与改进。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讲述精彩生动,对我区今后更好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扎实提升防汛应急各项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为高质量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超主持讲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