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5-11 14:40:37

5月10日,上街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通报表彰2022年度上街区“三农”暨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2022年“三农”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李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三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立足上街实际,抓紧抓实“三农”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李金勇强调,要全力推动我区“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注重扶志扶智,增强脱贫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让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推进农业与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农业农村多元价值,以市民消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依托各村自然资源、人文特色等,坚持“一村一策、一村一特、一村一品”,积极探索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可持续收入新路径,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改善农村基础公共设施,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化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实现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李金勇要求,要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各项保障。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切实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压实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各成员单位密切沟通配合、履职尽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市场意识、集约节约意识、大局意识、统筹意识、争先意识,推动“三农”工作可持续性发展,助力村集体增收。要调动各方力量,强化人才招引,注重人才培育,不断激发群众主体作用,汇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农村一线,研究农业农村发展新问题,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区领导陈定、郭剑锋、时旭、吴晓梦、李鹏、夏利东等参加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