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5-05 14:40:57

5月4日,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有关精神,听取了我区2022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审计工作安排,研究审议了《2023年度上街区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审计机关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财经纪律、推进廉政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审计机关再接再厉,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提升,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能定位,构建审计整改工作闭环,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促进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法律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落实、“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灾后恢复重建等重大审计项目,确保国家各项政策和省市区重大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密切关注财政资金的存量和增量,减少沉淀、盘活存量,推动财政资金的合理配置。要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加大对重点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强对民生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确保惠民政策、实事工程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斗争意识,在职责范围内大胆监督、如实报告。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加强审计实战训练,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审计质效。要弘扬优良作风,保持高度的职业警觉,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协调联动,构建大监督格局,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时博、张超、郝斌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