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5-05 14:45:58

5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等。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纪委通报》文件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中共中央纪委通报》上的批示精神,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上街区委 上街区人民政府 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听取了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2023年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聚焦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国际陆港枢纽、通用航空之都、文旅康养新城四大主攻方向,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通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的要求、严的氛围传达到各级党员干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时博、陈定、郭剑锋、时旭、李鹏、张超、成岩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