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勇实地督导全区“五一” 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3-05-04 14:52:45

5月1日,区委书记李金勇实地督导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李鹏参加活动。

李金勇一行先后来到郑州铝都阀门有限公司、五云山、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南院、郑州天伦燃气有限公司和景文百货金华路店等处,详细察看各类场所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特种设备等,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供应、安全措施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向“五一”假期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李金勇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镇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要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对大型商超、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景区、建筑工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建立问题台账,限时销号整改,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尤其是针对五云山“山地露营·烧烤节”活动特点,相关部门要强化研判,扎实开展景区秩序、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专项检查,加强交通疏导,全力保障群众平安过节。要强化统筹调度,保障好节日期间在岗工作人员的吃住和安全,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要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持续提升购物环境、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